資訊科技發展服務

服務目標:

隨著數碼科技日新月異,我們相信長者對資訊科技的需求同樣重要。中心開展是項新服務,旨在提高長者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興趣、促進長者使用數碼產品的能力、協助長者了解樂齡科技帶來之便利,藉此鼓勵長者在日常生活中多運用數碼科技,與時俱進,完善生活質素。 😀

服務內容:

中心舉辦以資訊科技為介入方式的多元化活動:

💡 智能手機應用班

💡 樂齡IT諮詢站

💡 社區導賞-360相機拍攝體驗

💡 樂齡科技產品體驗

💡 智Smart認知障礙症訓練

💡 帶領長者看世界(VR體驗)

💡 「陪著你,觀世界」到戶服務


社區資訊分享:樂齡科技如何協助有需要之長者及其家屬

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 – 賽馬會a家

當代互聯網技術及科技發展蓬勃,坊間許多企業運用現時科技技術就長者需要研發許多創新產品,支援長者日常生活需要之餘,也期望樂齡科技產品可減輕照顧者的壓力。

賽馬會「a家」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辦,為期四年半,為有需要的長者及護老者提供評估、安裝及定期探訪的一站式器材租賃服務,旨在提升長者及護老者「居家安老」的信心和能力,令長者能夠留在熟悉的環境安享晚年。

服務對象:租賃服務方面,沙田區將是計劃的第一個試點。服務對象包括沙田區(沙田、馬鞍山、火炭、大圍)60歲或以上的長者(首要支援剛出院的長者病人、獨居長者、雙老家庭及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)

服務內容:賽馬會「a家」的「租賃服務隊」會就服務使用者的健康機能、家居環境及自理能力等方面全面評估,再按評估結果租借合適之器材予服務使用者,例如:輔助餵食機、特別功能輪椅、淋浴椅等。

收費:按照服務使用者的家庭收入釐定不同付款級別

申請方法:致電 3153 5252 或親臨「賽馬會『a家』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」查詢

資料來源:
https://ageathome.hk/zh/about-over